我今天一定可以画画的

来扯一扯几个喜欢的画师

lof的长文章用户体验极差(。)改成文字了。

本来想把标题写成“我最推的几个画师”但感觉有点卖安利,还是算了2333 其实是对我影响比较大的几个,fate系列的我放后面了,因为那两位我接触的比较晚。

这两天梗太多挤在脑子里了,写点无关紧要的东西抒发一下。

我本来就画的菜得抠脚,里面的分析也都是个人观点。见谅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• 【望月淳】


和《黑执事》的作者枢娘并称拯救了我中二时期疯狂喜欢欧洲中世纪风格的爸爸。不过画风上我更喜欢望月一点。

这次只谈画风不谈剧情。对《潘多拉之心》感兴趣的话可以自己去看,望月编剧也很厉害。

《潘多拉之心》这部作品见证了她的画风从青涩少年风到优雅华美风的转变,实在是进步太大了。望月大概从单行本第8卷之后画风就逐渐稳定下来,然后走上了线条超华丽细化到死的不归路(褒义)。下面两张一张是单行本第一卷的封面,后面是后期连载(忘了哪一话)的彩图,她到底是怎么进步成这样的。


望月的画风最妙的就是线条,还有可爱的小姑娘的表情(喂)。她对线条的轻重把握的特别棒,所以人物动作就显得很自然。而且她很喜欢在头发交错的地方涂阴影,以及后方的头发完全涂黑,这样层次感会很强,动画版里还特别强调了这点导致画的很诡异(。不过望月不喜欢处理发旋,我倒是……特别喜欢。


另外她用水彩上色的那个视频,跟变魔法一样……拜倒了。



  • 【sidu】


对,就是那个画阳炎的画师。当时好像是叫shidu,不过商业化之后忽然改名了,变酷了!(什么鬼)

这位拯救了我的高二病。高中的时候非常迷她的PV风格,当然还有jin的歌。顺便一提最喜欢的是ロスタイムメモリー(。)

在我一度画风被望月带的超级复杂之后,再看sidu那种简单又帅气的风格反而很吸引我。因为我个人作画习惯上比较偏向望月,就是草稿很厚()所以碰到这种寥寥几笔就能勾勒出角色的画师就吃得很死了。

sidu有个特点是人物很修长,手脚都很长(忽然wada),不过因为整体比例还可以也不会觉得很奇怪,反而有种帅气感。阴影的运用非常大胆,大面积的黑色块用的很多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动画风pv做多了2333 但其实本身色彩底子也很好,一般风格的插画会偏向于使用单一色或者是两种对比色的撞色,反正就是帅(。)

还有就是眼睛画的很有意思!除了伸太郎的眼睛越来越小之外,其他角色的眼睛因为把高光的位置放瞳孔的地方去了,就会有一种空灵感(或者说萌感?)。比如说这个遥。



我永远喜欢文乃!(你走)



  • 【中原】


希望中原爸爸多给fgo画几个帅哥从者。

中原根本不用我吹,笔下的男人就是好看女孩子就是可爱……

主要是线条很柔软,色彩的运用上很舒服,直观的感受是“蒙了一层纱”吧。就是你也没见中原在阴影上用什么神奇的颜色,或者是那什么流行的雷射涂法,但就是看起来非常舒服。这大概就是渐变和模糊的魅力?

不过中原的男性,好看是肯定的,就是有时候觉得脸差不多(性格类似的话)。

从线条上来看,中原的画风和白峰有一点点像的。比较简洁干练,但又和sidu那种硬朗不一样。

拉二这张黑色胖次。



  • 【wada】


大家的好爸爸,型月的劳模。

其实我2010年看到extra系列的立绘和游戏封面我很拒绝的……一方面是在吐槽“型月为什么老是用saber脸”,另一方面是wada的眼睛第一眼看实在是太大了……而且高光很小,看起来会失焦。不过我倒是那时候就很喜欢白野子的造型,以前好像说过感觉是暗黑系哥特少女2333333

但我不知道是wada有毒还是别的什么,真的玩起CCC了就觉得这画风越看越好看(粉丝滤镜)……其实wada这几年画了那么多进步也很明显,特别是色彩上面。

wada的女孩子吧,后期的画风就给我一种特别纯净美好的感觉。我其实很喜欢花嫁尼禄的卡面,虽然有点露但是那眼睛太好看了水汪汪的啊(词穷)欧派看起来还很软(被抓走了)。但最好的还是尼禄的动作和光影色彩,手上的动作好像和画外的人在互动;而且wada把光打在了你该关注的地方,视线不由自主就被那只手吸引过去了(当然还有欧派和pg)。如果要说画的互动性,这张就是很好的例子了。

wada的环境色和高光涂法都很漂亮。头发的高光涂得很有透明感,像果冻。想起来之前微博有人吐槽wada的人体比例有问题,什么手太长之类的。我自己人体也烂的一批,所以不予评论。

还有个蛮有意思的地方是wada的AUO越画越妖了……玩过CCC的话应该都有这感觉,CCC里他眼睛还挺大的,感觉像那什么……大男孩?(单纯说外表年龄的话)然而进了extella之后好像这家伙的眼线和睫毛都越来越深了啊??

和拉二一样是精致古代王了呢,吉尔伽美什君。

顺便一说,wada铠甲的光泽画的真好看。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16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cer0 | Powered by LOFTER